close

outside1.jpg

 

 

選擇日光的住宿對我這種有嚴重選擇障礙的人根本就要了我的老命!!

一開始在日光車站周邊與中禪寺湖周邊抉擇

考量行程多在奧日光,所以決定住在中禪寺湖旁

但後來又在湖上苑與日光山水兩間民宿中猶豫不決

還跑去PTT浮出水面詢問網友意見

大家對湖上苑評價幾乎是一面倒的好

因此心一橫選擇了價位較高但評價也較好的ホテル湖上苑

事後證明當初的選擇是正確的

湖上苑的位置恰鄰湖畔旁

每間房間和餐廳都能觀賞到湖景

泡湯時也能飽覽中禪寺湖的湖光山色

完全就是搖滾區來著

就地理位置而言  絕對是大勝日光山水的

 

 

從東武日光車站前就能搭乘巴士到「28號站--船の駅中禪寺」下車

就能看到湖上苑(徒步一分鐘不到吧哈哈哈)

outside4.jpg

 

對面就是鼎鼎大名的淺井精肉店!!

但我其實很困惑到底行程該怎麼排才吃得到

若住在中禪寺湖旁   基本上中午的行程一定不會在這

偏偏淺井精肉店又只有中午才開

特地繞回來吃行程超不順的啊

我只能每天出門等巴士時眼巴巴的望著淺井精肉店

但又吃不到啊啊啊啊啊啊我哭~~

outside5.jpg

 

 

湖上苑附近沒有便利商店  僅有零星幾台販賣機

建議可以在日光車站附近先購買些零食再上山以備不時之需

否則從湖上苑下山到日光車站大約就要一小時囉

outside6.jpg

 

是說   日本連飲料罐的都可以設計的如此可愛 

專門騙我這種人

好不好喝已經是次要(根本膚淺)

outside7.jpg

 

 

湖上苑的前身是外國大使別館

看似老舊的傳統日式建築反而多了另一種風情

outside2.jpg

outside3.jpg

 

室內一樓走廊的盡頭是廚房

晚飯後服務人員都會在裡面繼續善後

若在櫃檯找不到人  可以去那問問

inside4.jpg

 

 

一樓有陳列販賣品

晚上也可以在販賣機買瓶啤酒回房享受度假的氣氛

inside10.jpg

 

湖上苑會直接安排座位由他們帶位

我們沒有特別要求靠窗

但依我觀察  他們都會盡量讓客人有一餐能坐靠窗位置

貼心又不失公允

insdie1.jpg

 

inside2.jpg

 

泡湯區外也設有梳妝區

泡完湯後可以在這洗臉和吹頭髮

也貼心的提供洗面乳、化妝水、乳液、護髮產品等等

而且化妝水及乳液都是無印良品的敏感肌系列

敏感肌的客人也可以放心的使用

 

inside8.jpg

除此之外

也提供梳子、浴帽等可以帶進去泡湯

還有可怕的體重機(我什麼都沒看到我什麼都沒看到)

inside9.jpg

 

溫泉區外面有提供冰水(很冰)及紙杯

原本我這種逐漸邁入阿姨年齡的人(淚奔)雖然覺得貼心  但私心還是比較想喝溫開水

不過在打文章的當下我突然想通........

啊日本的自來水就是可以直接飲用的軟水啊!!!!

要喝常溫水打開水龍頭就可以喝了啊

店家如果提供常溫水才是脫褲子放屁吧哈哈哈哈

 

 

 

我們住在一樓的103房

第一天吃完晚餐回房後  他們已經鋪好軟綿綿的棉被

房間內只有洗手間

但免治馬桶隨時都是溫熱的  覺得很溫暖很幸福(因為溫暖的免治馬桶而感到幸福的女子)

(影片內有老媽一枚)

 

房內的水壺裡裝有冰水及些許茶包

還有兩包仙貝

我們都是帶著隔天出遊時當點心

但敝人實在吃不太慣日本的仙貝

超硬!!!

每次咬下去都會擔心門牙會斷掉!!!

(自從聽到某位朋友吃蝴蝶餅吃到門牙斷掉後  每次吃很硬的餅乾都會很害怕哈哈哈哈)

inside11.jpg

inside12.jpg

 

 

 

 

當初在ptt詢問網友該住湖上苑好還是日光山水好時

版上幾乎一致推崇湖上苑的餐點

不得不說

真的超級無敵!!!!!!
 

我的媽呀超級好吃   真心不騙

晚餐一定有海鮮以及和牛

不是好市多堆積如山的美國牛  

是日本國產和牛!!!!!!!!

超級好吃到我快流淚了

而且因為我們連住三晚

每餐他們都會貼心的做些變更

就連牛肉的沾醬也都不同

 

DINNER 1

collage1.png

DINNER 2

collage2.png

 

 

DINNER 3

最後一晚的晚餐讓我印象最深刻

照片右下角的魚是中禪寺湖裡的魚

湖上苑的服務人員(我懷疑是女兒或媳婦)告訴我

那是她朋友早上剛從中禪寺湖釣到的魚

給我和老媽一人一隻享用簡直誠意十足

住在中禪寺湖畔  看著中禪寺湖的山水美景  大口大口吃著湖裡的魚(好拉沒有  我在日本都很入境隨俗假仙的小口吃飯哈哈)

我的人生完整一半了(誇張)

憑著這隻中禪寺湖魚

我當下就決定以後再來日光玩   湖上苑沒有之一只有唯一(鼻孔噴氣)

collage3.png

 

就連晚餐後的甜點也每天更換不同口味

真的讓人很難不融化在日本人的小貼心裡

晚餐時間我跟老媽都會各自加點杯小酒小酌怡情一下

第一次喝日本清酒

覺得就是米酒啊哈哈哈哈哈

collage4.png

 

晚餐後服務人員都會送上小小張調查表格

讓客人選擇隔日早餐要日式或西式

誰要西式早餐啊!!!(撥到地上)

當然是天天都吃日式早餐啊啊啊啊啊啊

早餐一樣好吃到不行(繼續流淚)

如果我以後發達了

絕對叫湖上苑的廚師來幫我煮飯(有考慮過廚師的意願嗎)

BREAKFAST 1 

bf1.jpg

早餐可以選擇咖啡、咖啡牛奶、紅茶、牛奶或柳橙汁

我每天都喝黑咖啡直到最後一天才發現可以選擇咖啡牛奶

喝了咖啡牛奶後覺得

還是喝熱咖啡就好了哈哈哈哈

bf2.jpg

﹝BREAKFAST 2﹞

第二天早上又有整條魚

一早就能吃熱騰騰的魚覺得超幸福的(冒愛心)

bf3.jpg

bf4.jpg

﹝BREAKFAST 3﹞

bf5.jpg

 

 

 

中禪寺湖的住宿花費雖然比日光車站周圍昂貴一些

但優點就是能一早在湖畔周圍散步走走

湖上苑徒步就能到二荒山神社

往另一個方向也有中禪寺、英法大使別館等著名景點

真心建議出國就別再貪睡了

回國後的假日想睡到翻過去都無所謂

非常推薦先去湖畔旁漫步走走  再回去泡湯吃早餐(雖然很像老人行程哈哈)

寧靜的清晨更能感受中禪寺湖所帶來的平靜與感動

morning1.jpg

 

morining2.jpg

 

清晨時中禪寺還沒開放

若有將中禪寺納入行程的朋友需要再留意一下售票時間喔

morning3.jpg

 

mornin6.jpg

 

 

大使別館外建有湖上木棧板非常適合拍照

唯一的缺點大概就是一大早容易全臉浮腫吧哈哈哈哈(

morning4.jpg

 

 

簡言之呢

湖上苑的地理位置和餐點是絕對不會讓你失望的

貼心的服務更讓人滿意度破表(那個中禪寺湖魚!!!)

之前爬文有人說服務人員不太會英語

但此行我必須說------完全沒有問題!!

服務人員甚至能用英文介紹菜色喔

唯一的缺點大概就是價位有點小高吧(對我這種窮到要被鬼抓走的小資女而言啦QQ)

我住三晚(兩人)是76200日幣 + 泡湯費用150日幣(人/日)(日本溫泉區幾乎都會收這筆費用)

 

不過在此還是建議大家選擇有提供早、晚餐的旅館

奧日光位於山區

傍晚過後幾乎沒有商店營業

我和老媽曾嘗試在晚飯後出門散步走走

但路上太暗又太荒涼

走沒幾步路就覺得還是馬上折返回旅社較為安全

 

和老媽約定下次要在楓葉季節時再來拜訪奧日光

老話一句

湖上苑絕對沒有之一只有唯一

唯一選擇啊各位客官!

 

 

最後就用看不出浮腫的側臉照來做ending吧

morning5.jpg

 

 

 

ホテル湖上苑 

地址:栃木県日光市中宮祠2478

電話:0288-55-0368

E-MAIL:info@kojoen.com

官網:http://www.kojoe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曉豬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